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作者:吕凌霄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29日上午,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许文军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加强科研创新,开创研究所新局面》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守心感悟、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调研,找差距谋发展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精彩生动的党课,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所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许文军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刻涵义。他提出,大家要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许文军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五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心中有民,心系人民群众;三是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作为;四是心中有戒,恪守清廉本色;五是强化学习历练,提高履职本领。

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的要求,对照海研所为职工谋福利、为单位谋发展的初心使命要求,他结合调研实际,聚焦海研所发展难点和问题,提出了四方面的对策措施与工作思路:一是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创新能力;三是抓好科技创新,增强科研实力;四是加强成果转化,提高服务能力。

最后,许文军书记希望大家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守住科研初心,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为实现发展目标,为开创研究所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