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 ——海研所党委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 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系列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13日下午,我所特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俞树彪教授对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进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四史教育专题宣讲,本次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宋伟华主持。

 



俞树彪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从建党百年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多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语言风格,作了一场全面又透彻的专题宣讲,使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宣讲会号召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

 

宋伟华副书记强调,全所干部职工和党员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深切感悟讲话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价值追求。一是要注重学习实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结合俞树彪教授的宣讲,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等要求;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我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所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浙江推进海洋强省建设贡献海研智慧和力量。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