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海研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胡则辉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4

20221213日下午,海研所党委在3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金树,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燕,所党委班子成员、所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许文军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所长许文军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1022日通过)《浙江海洋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许文军汇报了海研所党委落实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民主集中制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个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介绍了2022年度上半年“四张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围绕党建创新、档案安全管理、科研诚信、科研经费使用、采购服务等方面汇报了下半年四张清单具体情况。所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所纪委从履行“监督责任”角度,就招投标管理和违纪案件的后半篇警示教育有关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李燕在点评中指出,针对海研所的党风廉政状况,要持续做好警示教育、风险研判和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海研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金树充分肯定了海研所党风廉政建设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和程序到位,他指出,在理念方面,要有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行动方面,要学习政策和监督方法、严格执行和反思总结,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促进海研所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所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清廉海大”意识,做到认识到位;二是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履职到位;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做到自觉到位。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