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海研所第三党支部赴乡村振兴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秀梅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我所科技人员对乡村振兴、绿色生态文明的认识,1210日,海研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舟山乡村振兴基地-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路下徐村开展学习调研。




展茅街道普陀区路下徐村是舟山市一个普通村落,近年来,在党建的引领下,坚持践行绿色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路下徐村开辟了自己独特的乡村振兴之路,“美丽田园+大地造景”模式,变农景为风景,逐步把路下徐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在路下徐村口,二百余米长的水泥大道直通村的中心,路两边是遮天蔽日的高大樟树,村口立着一尊石牌坊,村落建村的历史、辉煌及愿景,石牌坊不远处竖着一块村庄分布图,分别标出村二委、党员远程教育中心、商场、作坊、花园、革命烈士纪念碑、花坛回廊等重要场所。每家村居院落各有特色,又很精致,不是千篇一律的粉墙瓦黛,新鲜感扑面而来,村道宽敞绿树成荫。另一大特色是“讲好文化的故事,把农业变成产业”,无忧酒坊、东海渔嫂等系列品牌的创建,都开创了乡村创业发展新模式。党员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均赞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就,深切体会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了新成就。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义,也更加真切地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意义。党员同志们均表示今后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