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东海保护区资源生态调查项目和东极海洋牧场建设效果评价评审等会议在舟山举行

  作者:蒋日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26

1219日,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本所承担的“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吕泗渔场小黄鱼银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2013-2014年度渔业资源和生态调查项目,以及本所主持的2012年渔业资源保护和转产转业项目东极新型海洋牧场示范区暨碳汇渔业实验区建设阶段性成果“东极新型海洋牧场示范区暨碳汇渔业实验区建设效果评价”分别进行了评审。

 

评审专家组认为承担单位全面完成了两个保护区规定的各项调查任务,建议继续进行该项目的后续调查,并进一步发掘三年来的调查数据及其科学涵义,作出理论分析与科学判断,为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针对“东极新型海洋牧场示范区暨碳汇渔业实验区建设效果评价”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效果评价报告,建议相关部门继续提供支持,扩大项目建设规模。

 

在随后召开的“东海区海洋伏季休渔二十年效果评价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从东海区伏季休渔二十年来渔业资源的变动及渔业的变化,产生的问题和形成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热烈的讨论分析,大家一致认为伏季休渔政策保护了渔业资源,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专家组针对二十年伏休效果的评价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东海区渔政局张秋华副局长、上海海洋大学黄硕林副校长、浙江海洋学院徐汉祥副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