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技人员参加“海洋普通船员基本安全培训”

  作者:张洪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10-13

109日,由舟山市技师学院举办的第二十五期“海洋普通船员基本安全培训”班在我所正式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共30人,分别来自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海洋与渔业环境研究室、人事科和办公室。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包括海上求生、救生艇(筏)操纵、船舶消防、海上急救、船舶防污与海上应急操作等6个方面,它们是根据《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的要求而设立的,是船员(包括临时下海调查的科技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将取得由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颁发的《普通船员基本安全证书》。这将有利于海洋渔业资源、渔具渔法与生态环境调查监测和“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效果评价”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