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晁秀彦、徐君卓两位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作者:贺舟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1

国庆前夕,我所离休干部晁秀彦、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徐君卓荣获国家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晁秀彦,离休干部,曾在山野、华野和三野二十二军参加解放战争,立三等功2次,1946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后,于19795月到我所工作,曾任我所办公室副主任,19855月离休。

徐君卓,研究员,曾任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海水增养殖研究,主持过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863”等重大项目,先后从事甲壳类、鱼类、贝类、藻类繁育和增养殖技术及浅海滩涂开发利用的研究。发表论文90多篇,主编、参编专著16部。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国家七五科技攻关突出贡献个人、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