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米娜”台风渔业灾情救助指导工作

  作者:徐开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03

1012030分,第18号台风“米娜”在舟山普陀登陆,受其影响,舟山市普降暴雨并伴随11-13级大风,由于台风登陆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强风、暴雨、高潮位三碰头,给舟山渔业造成较大损失。

 

按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和林健东厅长、童加朝副厅长指示,102日上午,我所联合省维权基地、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快速成立三个灾后自救服务工作组(舟山),由林军主任、许文军所长、周永东副所长等带队,第一时间奔赴普陀、定海、岱山等县区,会同当地渔业主管部门深入一线调查灾情,开展灾后自救技术指导工作,帮助灾区快速恢复生产。

 

工作组分别走访了舟山定海区旭旺养殖场、舟山明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蓝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岱山兴东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岱山县恒舟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东沙水产养殖场等十余个重要养殖区域,向养殖户了解养殖设施、养殖品种的具体受灾受损情况,并在现场技术指导养殖场(公司)做好生产自救、养殖设施修复、水质调控、病害防控检疫和养殖生物跟踪监测等工作。

 

此外,工作组还到县(区)渔业局调研,了解台风登陆中心(普陀)片区的海塘、码头、渔港和避风渔船漂移、搁浅等受灾受损及船员安置情况,并研讨救灾方案,协助联系维修单位,为下一步救灾提出了技术指导。据调研情况反映,由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和渔业部门防控应对措施及时,使灾情得到了有效管控,为后续恢复渔业生产提供保障。





查看受灾及自救情况

在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灾情救治讨论

受灾的对虾养殖大棚

受灾对虾养殖大棚

受灾的网箱养殖现场

受淹养殖池塘



受灾的码头、海塘


搁浅的渔船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