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对我所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进行评审

  作者:陈思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9

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委派,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济南)滕葳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万凯研究员,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李政主任作为专家,于20191115日,对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舟山)的组织机构、产品检测资质、检测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综合考察。




考察组听取中心汇报后,参观了业务管理部门和检测分析部门,与管理和检测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后;随机抽查了10人进行了绿色食品相关知识的考试,全部达到90分以上;对水产品的孔雀石绿、氯霉素残留进行现场添加考核,结果回收率符合标准要求。专家认为我中心业务管理思路清晰、检验程序合理、抽样规范、检验严谨、质量控制有效,有关人员均能对质量体系文件相关方面作出明确回答。中心管理水平良好,具有有效维持质量安全检测的能力和应对检验工作中应急事件的能力,具有承检绿色食品渔业产品所需的相关检测资质,能满足绿色食品产品水产品及其加工品检测所需的承检能力和管理水平,建议批准其成为绿色食品产品定点检测机构。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