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

  作者:张燕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29日,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访问交流,周永东副所长致欢迎词并主持会议,我所及浙江海洋大学科技人员和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张清风校长以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海洋资源变动与保护为背景,系统介绍了台湾海洋渔业与水产养殖的历史与现状,论述了水产养殖的重要性;张校长亦对台湾海洋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设置以及重点科研团队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与学术专长,台湾海洋大学长期致力于开展两岸广泛的合作交流,已与多所大陆高校及科研院所在学生与教师互访、科研团队合作、学术成果共享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最后,张校长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主要以特殊的海洋动物为实验材料,从生物学和生态学角度解析海洋生物的生殖内分泌机理与适应性进化机制。



 

交流会上,双方不仅就渔业资源评估、海水养殖、水生动物疾病防控等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也对两岸交流以及学术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后,张校长在周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展览馆和实验室,他高度赞赏了我所的科研情况与发展规划,双方均表示期待今后能在海洋生物资源与水产养殖等领域进行合作。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