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派员参加2019智慧海洋高端论坛

  作者:薛彬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1



126日,由中国海洋学会、国家海洋信息产业发展联盟、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和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智慧海洋高端论坛”在舟山市朱家尖举行。来自自然资源部直属有关单位、沿海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和有关企业的400余位领导和专家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以“推进智慧海洋工程 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海洋二所潘德炉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宋君强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书记等专家,做了有关智慧海洋、海洋大数据、智慧渔业等方面的大会报告。


舟山市是首批国家智慧海洋工程试点示范区,截至目前,一期投资4000万元的海洋数据中心项目已经建成投用,智慧海洋应急通信试验网、省智慧海洋大数据中心等项目相继落地,中船集团等一批高端海洋科技类企业纷纷落户。下一步舟山市将在国家智慧海洋的总体部署下,加快推进海洋综合感知网、海洋通信网等建设,争取到2021年把舟山群岛区域打造成全国海洋信息基础设施先导区、智慧海洋综合应用示范区、智慧海洋产业发展引领区。

 

我所养殖室薛彬工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海洋大数据、智慧渔业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我所是以海洋水产为特色的省级在舟科研院所,积累了东海区多年的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观测数据,完全符合海洋大数据应用需求,承担了浙江省深远海网箱选址等海洋调查及评估、规划等相关工作,为海洋高端智能装备的应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我所将积极融入舟山的智慧海洋建设,为新区海洋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