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浙江省食品学会2019年学术会议

  作者:梅光明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31

1228日,浙江省食品学会主办的2019年学术会议暨未来食品营养与健康主题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省内从事食品领域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致辞。浙江工商大学的韩剑众教授及陈建设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丁玉庭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健康转型、价值创新”、“技术到科学、材料到人体:食品口腔加工研究的创立与发展”、“食品前沿交叉技术的研究进展”、“蓝色粮仓:海上一线船载加工与装备研发”、“粮食绿色生态储运技术研究进展”和“中国酵素行业标准及研究进展:酵素新兴产业基本问题的科学破解”的精彩报告。随后来自江南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高校的7名青年学者就新型慢消化糊精制备及功能评价、食品保鲜膜材料开发、功能性茶制品开发、中药类保健食品研究与开发、鱼体阻抗的应用及机理研究和基于微纳米材料的食品污染物快速检测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报告。



 

我所加工室主任张小军高工带领团队7名成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与相关专家学者就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方面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论坛,了解了食品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法,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方向的科研工作拓展了新思路。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