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海岸带和沿海地区全球变化综合风险研讨会

  作者:刘连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91127-29日,“海岸带和沿海地区全球变化综合风险研究”研讨会在海南陵水举行,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四十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榕硕研究员主持,各单位代表分别做了风暴潮、极端海浪、极端降水、极端海温、极端气温、极端海冰等演变规律及危险性研究报告,以及陆域生态系统脆弱性、盐沼和海草床生态脆弱性、红树林脆弱性、珊瑚礁脆弱性、主要经济鱼类气候变化脆弱性等专题报告。我所资源室刘连为博士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做“渔业资源数据库构建与全球气候变化风险初步评估”报告。参会人员对致灾因子危险性指标体系和承载体脆弱性指标体系的确定进行深入地交流,为综合风险评估数据集组成的研究提供基础。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