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派员参加舟山市检验检测机构自律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李铁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增进检验检测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强化行业自律,保障公平竞争,1129日,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舟山组织成立了舟山市检验检测机构自律联盟。共有来自市属、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和嵊泗县的66家检测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通过了《舟山市检验检测机构自律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舟山市检验检测机构自律联盟第一届正副理事长和正副秘书长。同时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宣传培训,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乐军民处长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的意见》(国市监检测[2019]206号)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并从实施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度的重要意义、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试点改革的法律依据、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试点改革条件及要求、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试点改革的审批流程、监督和法律责任、诚信管理6方面对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实验区试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度的通知》(舟市监发[2019]114号)进行了详细解读。

 

我所质检中心业务室主任李铁军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检验检测机构行业自律工作和诚信建设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入自律联盟,对加强质检中心同其他检验检测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及自身检测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