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瑞尔保护协会Steve Box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专家一行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卢占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6

123日,美国瑞尔保护协会Steve Box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严利平研究员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环中心王琳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应邀莅临我所开展学术访问交流。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的还有来自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的海洋渔业项目专员李薇女士和陈书凌女士。浙江海洋大学相关教研人员和研究生等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薛利建书记致欢迎辞,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所科研团队和基本情况,并预祝此次交流圆满成功。会议由朱文斌副主任主持。

 



会议分享了3个专题报告:Steve Box博士做了《A community coastal fisheries and restoring marine habitats》的报告,介绍了由沿海渔业社区主导的海洋渔业栖息地恢复研究进展,并介绍了此方面研究的经典案例;王琳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渔业遥感大数据应用进展与前景》的报告,指出了遥感与大数据技术在海洋渔业资源评估方面的广阔前景;严利平研究员则从技术角度出发,做了《渔业资源评估模型开发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当前最新的渔业资源评估模型在东海主要经济鱼种资源评估方面的应用。

 

交流会上,双方就渔业资源评估、海洋生态修复、渔业资源管理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讨论氛围热烈。通过半天的交流与讨论,彼此双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基础。双方期待今后能继续保持沟通与联系,继续为渔业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而努力。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