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第十四届浙江渔业科技论坛在湖州召开

  作者:钟志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6



124-6日,由浙江省水产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浙江渔业科技论坛在湖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共同承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高校、水产技术推广系统、企业和渔业管理部门的50多家单位260多位代表,大会由浙江省淡水水产养殖研究顾志敏主持,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陆元林致辞。

 

本次大会以“种业引领、智慧渔业”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桂建芳院士、胡红浪副秘书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澳大利亚昆士兰螯虾养殖协会会长Colin Valverde分别作了“育种生物技术创新与水产种业发展”、“实施用药减量行动,助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我国淡水绿色养殖技术研发进展”、“Reaclaw seedstock productiona bottle neck to industry expansion”四个主题报告。同时,大会分设“水产新品种选育”和“设施智慧渔业”二个专题分会场,42位省内相关专家学者及高校研究生分别就各自领域研究内容作了会议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为海洋与渔业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

 

我所许文军所长、周永东副所长、薛利建纪委书记及11位科研人员参加论坛,其中3人在分会场作大会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省内外渔业科技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了科技人员对行业发展趋势、渔业科技发展方向的深入了解,对推动浙江海洋与渔业产业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有效助推我省渔业向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