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开展伏休开捕后拖虾渔业生产情况调研

  作者:张洪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0

由于受渔场大风的影响,105日前后,大量桁杆拖虾渔船陆续来到沈家门渔港卸鱼及进行物资补给。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团队科技人员抓住这有利时机,上渔船开展桁杆拖虾渔业生产情况调研。

 

调研人员共收集了10余艘渔船的基础资料与生产数据,内容主要包括船籍港、船名、船长、船宽与主机功率,桁杆长度与囊网(俗称袋筒)个数,伏休开捕后的产量、产值、成本、主要捕捞对象及其比例,职务船员与普通船员的基本信息,船员工资水平等。另外还就如何开展船上生活垃圾、废旧网具及拖虾作业过程中“捕获”的海底垃圾的回收等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基本掌握了我省桁杆拖虾渔船伏休开捕后的生产情况,为开展2020年伏休前后浙江渔场渔业资源的变动研判积累了桁杆拖虾方面的第一手调研资料,同时也为浙江省渔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