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2020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

  作者:戴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1-12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的2020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围绕“科技创新促进渔业绿色发展”主题组织了12个领域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我所周永东副所长、徐冬冬博士、戴乾工程师及研究生等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永东副所长受邀在会上作了题为“限额捕捞试点、资源养护管理及可持续利用路径思考”的报告,徐冬冬博士和戴乾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全雌黄姑鱼的规模化培育”、“浙江沿岸中国毛虾的资源分布与季节变化”的报告,向国内同行展示了我所在渔业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利用、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方向的研究进展,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

 

通过学习交流,我所科技人员了解了水产行业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科学问题,对我省渔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我所十四五“科研技创新支撑渔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会议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联系,拓展了科研思维、提高了科研水平,同时也扩大了我所在国内水产研究方向的影响力。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