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

  作者:李德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9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捕捞分会在山东荣成召开。会议围绕渔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捕捞学科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研究进展、近海捕捞科学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来自全国水产科研院所、高校、渔业管理部门和企业等90余位专家、管理人员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朱文斌主任、陈峰、李德伟、徐国强及研究生等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20位捕捞学研究工作者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捕捞管理、新型渔具材料与装备、渔具标识体系建设、渔具选择性和鱼类耳石微量元素等研究前沿。我所科研人员就捕捞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所科技人员了解了捕捞行业最新研究进展和科学问题,拓展了科研思维、提高了科研水平,同时也加强了我所科研人员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渔业管理部门和企业的交流联系,对我所科研人员的产、学、研多方合作的实践积累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