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一届中国渔业生态环境青年论坛

  作者:孙秀梅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渔业生态环境青年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围绕“水域环境化学与生态健康”主题,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专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所海洋与渔业环境室李铁军主任携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水产科学院学科与平台处李强副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纯厚分别致开幕词,专家报告涵盖了新兴污染物的水生生物毒性效应与机制,典型污染物在环境介质中的分布、迁移规律与生态风险评估,复合环境胁迫因素对水域生态环境的影响,渔业产地环境污染的修复与风险防控等研究内容。我所科研人员就海洋与渔业水域环境污染物的分布特征、迁移转化规律、环境健康效应及防控技术等前沿热点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所科技人员了解了水域环境化学与生态健康领域的研究前沿,拓展了科研思路,对推动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领域科技创新,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了意义。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