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省厅业务分管领导和所科研人员参加2020年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与技术培训班

  作者:王好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9-22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中国水产学会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在云南省丽江市举办了2020 年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与技术培训班,来自各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重点地市或区县渔业主管部门以及各省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等各地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我省农业农村厅方佩儿副处长、姜建湖工程师,海洋所周永东副所长、周珊珊博士和王好学工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范管理最新要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操作,国内外增殖放流管理与资源养护技术,以及国内典型水域重要物种保护策略。

 



省农业农村厅方佩儿副处长和海洋所周永东副所长受邀分别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发展相关思考”“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标志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浙江增殖放流经验做法、“十四五”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及国内外标志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相关实践应用,同时参与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的“十四五”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相关工作研讨,在研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我所科研人员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了解了国内外重要物种资源养护技术,掌握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方法,对今后服务于渔业主管部门统计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和开展资源养护科研工作具有指导和借鉴作用。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