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海洋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朱文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9

1127日,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海洋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再次审定《全国海洋捕捞准用渔具目录(草案)》(以下简称《目录》),为今后《目录》的推出做准备。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郭睿处长、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海洋组全体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朱文斌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第二届农业农村部捕捞渔具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三次会议,郭睿处长首先介绍本次会议基本情况,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雪忠研究员主持了《目录》讨论,张勋研究员代表技术组介绍《目录》编制说明及内容,专家委员会委员对《目录》进行集中讨论,经过深入讨论,专家委员会各专家对《目录》(草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是目录制定过程中一项重大推进。

 

韩旭副局长在最后总结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今年专家委员会工作,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我国渔具管理的重要性、复杂性,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渔具管理在捕捞业管理中的特殊地位;二是充分认识渔业资源利用与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不能以破坏生态的形式来发展经济,对渔具的使用与管理也是如此;从渔具准用目录入手,科学构建我国渔具管理新机制,今后将进行标识与可追溯管理。会议的召开对我省“十四五”期间海洋捕捞渔具的科学管理,持续推进渔场修复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链接:点击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