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浙江省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所顺利召开

  作者:谢建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1129日,浙江省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所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新一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许文军所长、周永东副所长、郭远明副所长及重点实验室成员,郭远明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许文军所长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教授、副主任委员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健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其余六名委员分别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方辉研究员、集美大学王志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艾庆辉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成永旭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琴教授、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周永东教授级高工。重点实验室主任许文军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及今后三年工作规划。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卓有成效的建设工作与研究成果及对浙江省海水增养殖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重点实验室的聚焦研究方向与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建议实验室要凝心聚力突破重大成果,持续开展东海区特色经济品种繁育选育、绿色健康养殖技术等基础性、应用性基础研究,为浙江省海水增养殖高质量发展作技术与智力支撑。

 



另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远方辉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刘琴分别作了“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报告”和“大菱鲆细菌性病原致病机制研究及疫苗研制” 两个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此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召开,增强了我所与国内知名院所专家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实验室今后运行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