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董云伟教授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忠明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1126日,应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重点渔场渔业资源科学观测实验站、浙江省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董云伟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周永东副所长主持,浙江海洋大学教师、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董云伟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教训和经验”的报告,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研究意义等各部分的写作要求进行了解读,根据自己的成功经验介绍了其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等。之后董教授作了题为“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潮间带生物地理格局的影响:过程、机理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分析了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潮间带生物的分布与适应过程和机制。最后与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与会者关心的一些问题。董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对我所科研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潮间带生态学方面的研究也有借鉴意义。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