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挂靠我所的东海区海洋牧场监测与资源养护工作站 初显工作成效

  作者:张亚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12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377公告公布第六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浙江省两个海洋牧场示范区入选。其中,挂靠在我所的农业农村部东海区海洋牧场监测与资源养护工作站在浙江省嵊泗东部东库黄礁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申报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地质勘测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这是自今年10月工作站正式授牌以来取得的第一项成绩,为“十四.五”开篇开了一个好头。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海洋牧场建设团队长期致力于海洋牧场建设、渔业资源与生态、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等方面技术研发创新。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积极推动了浙江省乃至东海区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目前浙江省已获批9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我所均直接或间接参与了示范区申报、方案编制、本底调查、鱼礁建设和年度效果复查等工作。

 

作为农业农村部第一批科技团队工作站,今后将在农业农村部和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引领下,对接国家海洋牧场发展战略和“蓝色粮仓”项目,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继续为地方提供海洋牧场规划与申报、实施方案和工可报告编制,海洋牧场本底调查、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年度复查与效果评估,增殖放流与资源养护技术服务、生态补偿和渔业司法鉴定,深远海无线传输可视化和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跟踪评价等四个大方向的技术服务,实现我省海洋牧场的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