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远赴青海省、西藏自治区进行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

  作者:何依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1010日至15日,我所科研人员兵分两路,分别赴青海省、西藏自治区进行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第三次抽样。至此,2021年度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已全部结束。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下达的年度监测任务,旨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农质发[2021]1号)文件规定,我所承担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各78批次水产品监测,抽样环节包括运输车(或暂养池)和批发市场,抽样后,在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协同下,科研人员在有条件的实验室进行现场制样后将样品带回实验中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科研人员按照受检地政府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