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严小军书记来我所指导大黄鱼的资源增殖修复工作

  作者:蒋日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7

大黄鱼曾经是东海区的四大海产之一,上世纪70年代之后大黄鱼资源遭到破坏,资源的枯竭后至今形不成渔汛。为了恢复大黄鱼资源,我省持续开展了20余年的大黄鱼的增殖放流工作;同时,浙江海洋大学和我所相继承担了省科技厅择优委托项目舟山渔场大黄鱼资源重建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牧场增殖聚鱼课题,将大黄鱼作为重要研究对象。为掌握资源状况,202110月下旬开展了马鞍列岛至中街山列岛的岛礁水域资源调查,2-3天内调查采集到150余尾大黄鱼(规格尾重100-400g),大黄鱼的资源密度是历年来调查中最多的一次。

 



1025日下午,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书记来所调研指导,许文军所长接待了严书记,周永东副所长、蒋日进博士陪同严书记参观生物与生态实验室,严书记现场指导了10余名研究生的大黄鱼生物学实验,并勉励实验室科研人员和各位同学,要理论结合实际,要把科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成为海洋与渔业科技的人才。严小军书记指出,科研人员要聚焦国家省市政府和企业的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争取在大黄鱼等重要渔业资源的种群恢复、生境改造、增殖放流等关键修复技术上实现突破,重建舟山渔场野生大黄鱼乐园。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