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启用电子发票扫描枪便捷财务报销管理工作

  作者:林炯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5

随着电子发票时代的到来,无论是给开票方还是收票方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电子发票无限次打印的弊端,便产生了电子发票重复报销的可能性,依靠发票审核人员主观记忆以及人工收集电子发票进行比较、查重,虽然可行,但效率低且容易出错。因此今年我所计划财务科启用了电子发票扫描枪来解决这个问题。

 

电子发票扫描枪通过扫描报销发票的二维码,实现发票信息自动录入、自动保存、自动比对查重,它主要根据电子发票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的唯一性进行比对查重。当有重复报销的电子发票时,软件会自动提示,从而防范电子发票重复报销的情况发生。电子发票扫描枪配备的软件内置“发票查验真伪”功能,录入到软件的发票,可一键自动填写至国家税务总局的“发票查验”页面,无需手工输入,方便、快捷、准确。

 

启用电子发票扫描枪大大减少了电子发票重复报销的可能性,降低了财务风险,也进一步提高了财务计划财务科的工作效率。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