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农业农村部试点工作动态 > 浏览全文

“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嵊泗召开

  作者:卢衎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2日上午,由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嵊泗县顺利召开。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三门县海洋与渔业局、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及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局渔政处施杭城副处长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限额捕捞所做的工作,并就现阶段限额捕捞的工作进展和我所率先实施观察员制度试点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落实农业部关于限额捕捞试点工作的相关制度。并强调了建设安全浙北渔场、保障限额捕捞工作安全有序进展的重要性,以“安全、有序、高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会议期间,各有关单位达成共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主管部门与渔民老大要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并通过加强海上巡查促进限额捕捞试点区域进行规范交易。

 

当日下午,正值三门籍特许捕捞渔船在嵊泗停泊避风,我所科研人员再次对渔民老大进行了捕捞信息采集系统的演示示范和宣传,做到“宣传好、培训好、解释好、服务好”,加强渔民老大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熟悉捕捞信息采集系统的使用与填报规范,配合管理部门顺利开展限额捕捞工作。“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自开始实施以来一直都受到农业部与省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全面推行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局链接:点击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