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农业农村部试点工作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参加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及伏季休渔效果评估研讨会

  作者:朱文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08


127日下午,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及伏季休渔效果评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处室、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及下属四个增殖站、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三十多人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朱文斌、蒋日进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水科院资环中心主任李应仁研究员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党组书记柳正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崔利锋院长就渔业资源总量管理、限额捕捞试点、养殖容量评估、伏季休渔效果评价和增殖放流效果评价等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分别围绕各海区“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及伏休效果”作交流报告,我所朱文斌作了“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阶段性工作交流”报告。与会专家对我省限额捕捞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各单位下一步如何为限额捕捞区域、品种选择,资源量、可捕量评估等科学问题进行有效技术支撑展开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制度,扎实推进限额捕捞管理制度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省局链接:点击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