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农业农村部试点工作动态 > 浏览全文

海洋渔业监测与管理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胡翠林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8-19日,海洋渔业监测与管理国际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20家渔业行政管理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位领导、专家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农业部渔业局栗倩云处长作了致辞,对目前我国在渔业监测支持管理方面所做出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期间,专家代表围绕“渔业监测与管理”的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来自美国缅因大学的陈勇教授和美国环保协会(EPF)的Jake Kriter博士及其团队对美国“渔业管理中的监测项目”、“渔业监测的效益优化策略”、“未来渔业科学与管理技术”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与交流。上海海洋大学唐议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单秀娟研究员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任一平教授等对中国“渔业监测数据与信息在渔业管理中的应用”、“渔业管理系统”以及“海州湾渔业监测与评估研究”等问题作了介绍与交流。广东海洋大学颜云榕教授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基于北斗卫星的生产监测”情况向大会作了介绍。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朱文斌高级工程师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王云涛博士分别就中国近海捕捞观察员项目的设计与实践,美国渔业观察员的工作经验、留任情况等作了详细阐述。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中、美两国在渔业监测和管理信息方面的分享与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也为管理部门对行政决策的制定以及科研人员对相关领域的研究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我国海洋渔业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点击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