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农业农村部试点工作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赴台州调研2018年“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等工作情况

  作者:卢衎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5

122021日,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4名科研人员赴台州临海市、三门县及温岭市调研2018年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完成情况。

 

20日下午,科研人员与临海市和三门县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在临海市杜桥镇人民政府分别就2018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与会人员肯定了该试点工作开展的意义,对当前取得的经验和效果表示认可,并讨论了当前该项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21日上午,科研人员赶赴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调研本年度台州籍渔船电子日志填报及使用情况。在政府、科研单位及渔民的通力配合下,渔业信息化进程进展顺利,APP的使用及填报达到预期。其中港口管理中进出港报告将在全国推开,渔获物可追溯管理得到突破性进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21日下午,在温岭市渔政推广站,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展开进一步思考,探讨了新鱼种实施限额捕捞的设想与可能。

 

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作为全国首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保持工作的延续性与科学性、秉持管理与科研紧密结合对试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度应继续加强对渔民老大的培训,提高渔业从业者对该项工作的认识,提升管理与科研人员的思考与设计,推进信息化管理的整合,进一步落实限额捕捞工作的生根发芽,为推进我国可持续渔业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和智慧。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