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承担的“海洋生态修复评估和十四五行动方案及制度建设项目(渔业资源及排水闸口水质调查)”通过验收

  作者:金雷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0

20221117日,浙江省海洋科学院(浙江省海洋技术服务中心)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海洋生态修复评估和十四五行动方案及制度建设项目(渔业资源及排水闸口水质调查)》验收会,来自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院、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和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6位验收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所海洋与渔业环境团队项目组根据调查实施方案及相关监测规范要求,开展了普陀、洞头6个排水闸口(排污口)的水质及舟山普陀沈家门海域12个站位的春季渔业资源调查分析和评价工作,编制了《普陀、洞头排水闸口(排污口)项目水质调查检测分析报告》及《舟山普陀沈家门海域渔业资源调查分析报告》。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2016年以来浙江省共申请10个国家蓝色海湾项目。其中,宁波市、温州市、舟山市3个首批实施的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均已通过验收,形成了舟山普陀百年渔港、温州洞头沙滩民宿、宁波梅山万人沙滩、花岙岛千年古樟等一批浙江特色的国家蓝色海湾亮点工程。本项目通过对舟山市普陀区、温州市洞头区两个已完成的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开展现状海域生态环境(渔业资源及排水闸口水质等)调查研究,可为我省的“国家蓝湾”海洋生态修复效果评估体系建立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以期指导十四五期间海洋生态修复工作。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