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2022年浙江省海洋预警监测业务培训

  作者:孙秀梅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5

1121日至22日,由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举办的“2022年度全省海洋预警监测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沿海各市、县海洋预警监测管理部门业务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技术骨干、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省海洋科学院、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单位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所海洋与渔业环境研究室孙秀梅、金雷和严峻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结合二十大精神,围绕海洋防灾减灾和海洋生态预警,总结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和部署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并在观测预报、防灾减灾、生态预警领域开展专题业务交流,介绍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发展趋势、浙江省第一次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和蓝碳监测前沿及关键监测技术手段等,会议旨在提高全省海洋预警预报系统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我所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了2023年度海洋防灾减灾及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思路及相关技术应用,对进一步拓展海洋生态监测及评价业务,对高标准服务完成市县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